【根八】明爱暗恋(2)

无责任傻白甜ooc,不喜勿进

其实我也不知写了啥,或许只是不想留坑。
————————

接下来的几天里,Ngern的反应是还是那么的反常,对August几乎不闻不问了。
August每天除了注意和Anna保持距离外,就是窥视Ngern的脸,居然能对自己莫不关心?不管自己是如何的百般讨好,还是佯装看不见Ngern,Ngern都不闻不问。
“厉害了我的Ngern。”August心想,“好吧,你不理我,我也不理你了。”可是August没有发现的是,心里却有一丝隐隐的痛。

原来粘糊的一对“挚友”就这样形同陌路,连他们的其他同事也觉得奇怪时而在背后小声议论。
“聊什么聊?有什么好说的?”August瞪了他们一眼,故意加大了音量让Ngern也听见,“不就是有人内分泌失调,没事找茬吗,关我什么事!?哼哼!”
说的人带气,听的人也带气,Ngern索性从旁边站了起来,瞟都没瞟这边就走了。走了。了。。。

这下可把August气得抓狂,内心的小人头发已给自己拧得乱七八糟直跺脚。“怎么办?怎么办?气死宝宝啦!!敌不动,我不动,对,就这样。”于是乎,内心炸毛成一团的August也装作平静的离开了同事们的视线。

“肯定有事。”
“对,对,对。”
同事们不消停的继续八掛。

。。。  。。。
会是什么原因呢?这种状态已经很多天了,August憋屈得都要失眠焦虑了。
一不做,二不休,August终于在两人N天没联络后拿起了电话。
“Ngern?”August胆颤心惊。
“有事吗?”Ngern的声音不一般的冷漠。
August没当场炸毛!这是什么态度,这是真的打算要绝交的节奏了吗?可是你要让我死,也得让我死个的瞑目吧?
“你为什么生我气?”August用飞快的语速带过这句话。
“蛤?”Ngern没听清。
“为。什。么。生我气!!?”August大声的再说了一遍。
“没,没有。”Ngern有点黯然。“我怎么会生你气呢?我。。我妈妈叫我了,先挂了。”
“What!?”August当即无语,只剩下电话的嘟嘟声陪伴他。

如果那也不算生气。。。
一脸黑线的August无奈的躺回床上,回思着他从前对自己的点点。
“August,今天情人节耶,我们就去这间吧!情侣半价。”
“August,那只手表你喜欢?我送给你吧?一人一只好不好?”
“August,你是猪吗?你怎么都不懂?”
。。。 。。。

好多好多奇怪的句子浮上心头,August越想越不对劲,这些不都像一些情人间挑逗的对话吗?😱该不会,该不会。。。
August不敢再想下去,用被子捂住头,不断的安慰自己:“镇定镇定,睡觉睡觉,假的假的。”

漫长的一个午夜终于过去了,第二天,August带着双熊猫眼来到了办公室。
“August。”经过一夜思量,Ngern觉得自己最近确实是气过了头,毕竟以August的脑路,真的不会想到自己喜欢的是他,决定还是重回“好友”状态,一切“从长计议”。
殊不知August听到Ngern叫他,整个人竟缩了一缩,样子惊慌失措,很害怕。
“怎么了?”Ngern很担心。
“没,没什么。”August往身后退了一步,“啊!我刚想起我那份xx文件没弄好,我先去做好先。”
“哦哦,好的。”这下轮到Ngern小心翼翼的端详他,直至他离开。
“August没怎么吧!?”Ngern在深思。

这事件就这样出其不意的像回归到从前而又不似从前,Ngern变成了更努力找机会暗示,更尽力拉拢两人关系的Ngern,August的言语也比从前少了,而且凡事留多了个心眼“观察Ngern”。
经过自己之前记忆的种种,加上最近对Ngern言语,肢体的观察,August终于验证了Ngern是真的喜欢自己的事实,这让他手足无措。
“太可怕了,自己一直当哥们的好朋友原来一直喜欢自己。这可怎么办才好?不行,必须断了它,可是Ngern。。。”August的心里好不舍,毕竟毕竟。。。算了,最后August决定还是先断了,过阵子等Ngern没再那么伤心才把他找回来,或许他会冰释前嫌?谅解自己?重回故友?

痛定思痛,最后,August还是找到了Ngern。
“怎样?”Ngern满心欢喜,难得上次自己突然想不开“冷落”August后他第一次主动找自己,此时的他真想围着August打转。
“我。。。我不想和你做朋友了!”August捏紧拳头大声喊了出来。
Ngern一下子错愕,难道August发现了?要接受他了?不,这不可能,这点从August的表情可以看出来。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Ngern小心试探一遍。
“我说我不想和你做朋友了,我有压力。”August的声音坚定,但他不敢看Ngern的眼睛。
“好,反正我也从未想过和你做朋友。”
这句话,Ngern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说出来的,他只知道他真的好心痛。所有的一切,之前所有的努力,都完了么?

黯黯然,两人没有再说话,就这样离开了那个地方。

结束了,所有的一切都结束了,Ngern掩不住的心痛,干脆请了长假不上班,整天窝在被窝里郁郁寡欢。

August呢?想装作没事,但每当看到Ngern那空空如也的座位,心中也揪住的疼。
“好多天了,还不来么?”
“不知他怎样了?”
“要不要去看看他?”
而August渐渐发现的是,想Ngern已经占了他脑中的所有,Ngern的嘻皮笑脸,Ngern的嘻笑调戏,Ngern的。。。 。。。
恍然觉悟,其实在不知不觉中,Ngern已占据了他的一切,只是自己却从未发现。。。

“喂?”
“欸。。。其实。不做朋友,可以做恋人的。”

评论 ( 20 )
热度 ( 21 )

© 泪似暧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