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月迷情(九)

“月儿,月儿,快醒来。”

“嗯~干嘛?”被人吵醒的玐月甚是不耐烦。“听夫人和老爷说,方老爷和方小姐今天会登门拜访。叫你快点起床梳洗。”

“蛤?”玐月被吓得整个人跳起,“他,他,他们,突然来这里干嘛?”大根一脸比玐月更担忧的表情:“如果没有估计错误,应该是特意看你来的。”

“我不要见她。”玐月耍无赖的抱着大根,整个头在他胸口蹭,“我不想娶她。我要和你在一起。”距两人离第一次发生床递之事已经一个多月了,这期间两个天天粘在一起,做着各种情人间的小动作,各种打情骂俏,彼此说话也没有之前那么顾忌了,动作也越发大胆了。

大根无奈表情:“这次你是逃不掉了,我们先去见一下,然后再想办法从长计议?”

“嗯嗯”无奈玐月只好答应。

 

今天这个日子非凡,玐月娘特意为玐月挑选了上好布料的衣裳,为他梳理发髻,整理妆容。然后满意的看着自己的儿子是如此的一个风度翩翩的少年,各种交代:“等一下见到人家方小姐要有礼貌,说多点好话,让对方对你有好印象,知道吗?”生怕玐月说错什么,得罪了人家方府的千金。

“知道啦。娘,我会的啦!”玐月看母亲那么热衷于自己的事务,不忍让母亲伤心,于是很认真的答应了。

 

在大厅等候不久,方老爷方大人便带方小姐来了。方小姐看起来是那么温文尔雅,落落大方的女子,只是表情看起来却是如此的冷艳无比。

方大人对玐月的的言行举止和英俊的容貌甚为满意,连连夸张。他试着出几道难题提问,玐月却都能迎刃而解,对答如流。方大人连连称赞:“好!好!好!”只是方姑娘的表情看起来却有点忧伤,而且越来越冷艳。

 

 

玐月娘见方梦妍似乎对这些诗词歌赋并不多大感兴趣,连忙对玐月说“月儿,你带方小姐去后花园走走吧!?”然后把头转向方梦妍“我们欧阳府最近新进了一批西域的茶花(这里的茶花的西域的什么是我乱说的,无依无据),开得正美艳呢!”

“哦。方小姐请。”玐月不敢忤逆母亲的意思,礼貌的向方梦妍示意,纵使这个方小姐态度不是很友善,但她还是跟着玐月去了后花园。大根和方小姐的丫头紧随他们身后,伶俐倒是觉得没意思,也懒得跟上,迳自己回房间去了。

 

 

一路上两人茫然,各有心思,都无话可说。倒是方梦妍的丫头却看大根看得入神,大根连连躲避她的目光。“哎呀,”一个不小心没踩到了楼梯,摔了一咬。丫头见状,赶忙扶起,担心心切的问:“怎么样,摔伤了没有?”

“没,没事。”大根见玐月眼睛直瞪着那双扶着自己的手,赶忙把她的手甩开,心里想着,你别看我,我就没事。

“梦妍小姐,你看,这是我家的鱼池,里面养了各色锦鲤。”玐月看着扶大根的那双手一肚子火,打破了和方小姐的沉寂。“你看,那是红白锦鲤,那条是昭和三色锦鲤,还有那是别甲鲤。。。”

大根见到玐月突然对方梦妍如此热情,也在他们身后故意大声嘶喊:“你叫小燕是吧?我的脚有点痛,不如你扶我去凉亭那里休息,别打扰少爷和你家小姐的雅兴了。”

“好啊,好啊。我扶你。”小燕迫不及待的答应道。

“少爷,方小姐,我们就不打扰你们了,你们慢慢赏鱼和赏花吧。”大根说完手就交给小燕搀扶着去了凉亭。

 

 

玐月气得牙痒痒,又不敢在方梦妍面前表露出来,只能假装欢笑,随他们去了。

大根人虽坐在凉亭那,可是眼睛却直勾勾的从没离开过玐月,看着他假装友好的带着方梦妍,从鱼池走到的花坛,各种各样的介绍,一肚子气却不知如何发,好在值得开心的是,方梦妍依旧全程冷若冰霜。

 

咦?有什么不对?这人,肯定有问题,要不然不会这样对一个几乎是杭州城所有未婚少女的梦中郎君这种态度。

正思量着,眼睛突然对上了正在看着他发呆的小燕。

大根吓了一跳“你干嘛看我哦!?”

“你长得真好看。”小燕不加思索的说。大根灵机一动,或许可以从小燕口中问知方小姐如此冷漠的原因。他假装套近乎的和小燕闲扯,有的没有说一大堆,最后才贴进正题:“你们小姐平时都这样对人冷寞的吗?”小燕突然收起了她喋喋不休的嘴巴,若有所思的回答,“她平时不这样,可能,可能今天有点不舒服吧。”

肯定有什么隐瞒。大根心里猜想着。可是他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他和小燕聊天的时候,他已经在背后给玐月的眼神杀了几千次。

 

 

方小姐在欧阳府呆了不是很久,就随父亲回去了。

在逗留在欧阳府的这段时间,玐月仅仅只是听她说了“是吗?”“是的。”“哦。”“原来这样。”

玐月心里也是纳闷,明明自己风迷那么多少女,竟然不受一个方梦妍青睐?算了,反正也没空理她。

 

玐月到处搜寻,钱大根这个大坏蛋跑哪去了?结果竟然的房中逮到他坐在桌前发呆。

玐月二话没说,揪起他的耳朵,“哎呀呀!痛!”大根惨叫。“你还知道痛?痛就去叫那个什么什么小燕的揉揉,吹吹啊!一个叫大根,一个叫小燕,好合配的名字啊!”说完还故意加重了手的力道。

“不要啦,是我不好,谁叫你主动跟那个方梦妍说话?你明明知道她是你的未婚妻,还在我面前跟她表现得那么亲热,我也会生气的,而且我也只是想气气你。”

玐月还是怒气冲冲:“明明是你们两个人动手动脚在先,还怪我?!”说着扬起手来又想捶打大根,大根用手抓起玐月的手把它放在自己的心口,“月儿,这里放的都是你,怎么还会有心思去和别人调情呢?”玐月撇撇嘴,“我怎么知道你!”大根见玐月有点心软,马上接口:“我对天发誓!日月可鉴!”玐月见状又撇了撇嘴:“就暂时信你一下。”接着拉了拉大根的衣领把他拉近自己,用撒娇的语气说:“只是你不准再让别人碰你了,我会生气。”

“嗯嗯。你也是,特别是那个方梦妍。”说着大根宠溺的捏了捏玐月的脸,想亲下去。

 

 

“哥,爹娘叫你去大厅一趟。”伶俐从房门直接冲了进来,看到他俩的动作后,狐疑的顿了顿。

“你一个女孩子怎么这样莽莽撞撞进男人房间?”玐月有点生气的甩下一句话就走了出去。

是我不对啦,也不用那么凶啦!只是哥的脸为什么变得那么红?伶俐摸不着头绪。

 

 

“月儿,”玐月娘亲拉着玐月的手,笑眯眯的看着他,“由今天可见,方大人对你甚为满意,我们何不早日挑个良时吉日,把你和方姑娘的婚事办了!?”

玐月一时吓得心慌:“娘,孩儿尚且年轻,不想那么早就完婚,有所牵绊。”

“怎么会有所牵绊呢?你和方小姐完婚是迟早的事,何不早日成亲,完了娘的心愿呢?”

“娘亲有所不知,孩儿是想过两三年后,待孩儿学业所成,到时去娶方小姐不是更加风风光光?再则如今我们也只是见过一面,到底她是个如何的人,我们也说不清,怎么能这么随随便便就这样决定终生大事呢?”玐月有点心急,想尽所有办法推托。

“月儿说得没错,待月儿高中科举,我们才能更风风光光把人家娶进门,到时面子更有光,哈哈哈!果然爹的儿子,有远见。”爹爹看到玐月那么懂事,乐哈哈的称赞道。接着又拍拍玐月的肩膀:“既然你有那么好的想法,方大人那么我来推托,你就放心应考吧。”

 

 

玐月见爹爹同意,心里长舒了一口气。只是两年后怎么办?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泪似暧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