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月迷情(十)

 玐月告别爹娘,便回到自己房中。

大根焦急的在等待着他:“如何?老爷,夫人怎么说。”

“爹娘叫我择日成亲。”

大根吓得脸色煞白,抓起玐月的手“那现在如何是好?”

“能有什么办法,唯有成亲咯!?”玐月表情无奈的回答。

“不行,我不能看着你另娶他人,你必须和我在一起。”大根的眼神有点犀利。

“那你说怎么办?”玐月装作无辜的看着他。

“跟我走吧,我可以出外打工,赚钱,虽然日子可能会过得苦一点,可是我绝对不会让你挨饿,受冻的。”大根眼神坚定,“唯独怕的就是你不愿意。”不自觉的又有点闪烁。

 

 

看着大根既认真,又那么可怜的表情,玐月终于忍不住的笑了出声:“哈哈哈,骗你的啦,爹答应我婚事两年后再提啦!所以这两年你可以放心,我还是你的。”说着冲着大根张大双手抱了抱。

 “你玩我?我那么担心,你还玩我?”大根虽然气得不行了,但还是把玐月搂紧,但又迟疑了一下:“只是两年后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啊,别想那么多啦,也许两年后你就已经不再爱我了呢?”玐月噜着嘴说。

大根生气的捏了捏他的嘴,“除非是你不要我了,否则我一辈子都不会变的。”

玐月听了笑逐颜开,“知道啦!我也就跟你玩玩!嘻嘻!”

 

 

随着这次谈话的结束,事情好像平静了下来,可是在这之后的日子大根却越来越沉默,有时玐月会发现他会坐着发呆,晚上同眠似乎也少了激情,仅仅的只是相拥而眠。他想什么其实玐月都知道,他是在担心他们的未来,只是担心又能怎么办呢?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了,一个月以后,玐月终于按耐不住,决定和大根敞开心扉把问题解决。

这天夜里,夜深人静,玐月突然抱紧旁边的大根:“根,睡了吗?”大根翻过身体,关切询问:“没有,怎么啦?那么晚还不睡?”

“我想你了。”玐月答道。

“我不是一直都在你身边吗?”

“我不知道,我就是想你了,想念那个开朗的你,温柔敦厚的你,对我情深款款的你。我不想再和满怀心事,沉默寡言的你在一起了。”玐月委屈道。

然而背对着他的大根却仅仅说了句:“睡吧,别想太多。”就没有再说话了。

 

 

第二天玐月醒来时,大根却已不再身旁了。到处搜寻,发现他正在大厅和自己母亲在商量些什么。

玐月满是疑惑,走了过去,听到母亲哽咽的声音:“既然事情你已经决定了,我这个做东家的也不会阻拦你的。只是外面风雨大,要万事小心,如果什么不顺意的事,就千万记得一定要回来,这里永远是你的家。”说着母亲还抹了抹眼泪。“等一下叫忠叔把工钱算给你,然后我再加你点银元,算是给你傍身的。在外面一定要千万小心才好。这个牌子你拿着,如果有人刁难你,你就拿出来,说你是内部侍郎欧阳府的人,他们就不敢太刁难你的了。”

 

 

“你在干嘛?你要走?”玐月在门口嚷道。说完他就直奔大门外跑了出去。“少爷。。。”大根见状在他身后拼命追赶。

“月儿。。。月儿。。。听我说。。。”大根一边追赶,一边喊叫。

玐月捂住耳朵,他什么都不想听,拼命的跑,他也不知道要跑到哪,他只知道他的心在滴血,好痛。

他经过了从前两人一起长大的小河边,大树林,往事一幕幕浮现,泪如雨下。

根要走了,要离我而去了。。。

 

 

最后他虚脱在了曾经救过小鸟的大树下,嘶声痛哭。

“月儿,别这样。”紧随其后的大根紧紧的抱着他。

玐月转过头嘶吼:“我不要你走,你说过你不会不要我的。”说着把嘴唇凑上,亲吻着大根的嘴唇,带点霸道似的侵略,撕咬。“你要走就要带我一起走。”

大根推开了他,握住他的肩膀,用力的摇了摇,“月儿,不要这样,清醒一点。”说完又用力的把玐月抱紧,用已经哽咽的声音说道:“我怎么会不要你了,我巴不得一辈子我们都粘在一起,可是,可是我们不行啊,我们只有两年的时间,如果这两年,我们还是不作任何的改变,我们就真的没有以后了。”说着用衣袖擦了擦眼泪,继续说道,“我会带你走的,但不是现在,现在的我没有任何能力使你幸福,你等我,等我两年,两年后我一定回来,到时等我赚到钱,生活富裕一点,我们再远走高飞,永远的在一起,好不好?”

 

 

“我不。。。”玐月已经失去了所有理智。

“求你,让我活得有尊严一点。至少让我可以给我爱的你过上原本就属于你的生活。”大根情真意切的诉说。

“我不,我不,钱大根我跟你说,你若真敢就这样走了,我留给你的就只剩一具尸体。”玐月声嘶力竭,胡言乱语。丢下这么一句话后又头也不回的跑回了家。

 

大根无奈叹了口气,只好追随。

 

 

玐月回到家后躺在床上怄气,没有再出房门,饭也不吃了。

大根只好在床边低声呼唤:“月儿,乖,先吃饭好不好?”

没想到玐月却突然坐起来:“你真的要走吗?”虽然还带着哭腔,可是语气却平缓了不少。

“想,但如果你真的不肯,那也就算了。”大根无奈倾诉。

玐月把头靠在大根胸前:“其实我不用山珍海味也可以好好的过生活,不用太富裕,仅仅不用饿着就行了。”冷静了一轮的玐月似乎理智了不少。

“可是我不想,因为你是娇宠长大的孩子,我舍不得让你有一丝丝的委屈,我的心会疼。”

大根解释道。

“可是,我会想你啊,你不在身边,我要怎么办?”说着眼睛又开始泛红。

“我答应你,我一落下脚,就每隔十天都一定给你寄一封信,每发生一件事情都跟你汇报,好不好?”大根爱怜的抚着玐月的头。

“十天好久。”玐月说完抹了抹不自觉流下的眼泪。“一定要平安回来,钱财什么的其实我们可以不要,但两年后你一定要平安回来。我等你。。。”

玐月说完深情的吻上了大根的嘴唇。

 

两人在床上疯狂肆意的索取和爱恋了几天后,大根最终还是踏上为心爱的人奋斗的路途。

 

 

“一定要平安回来,一定。”

之后的无数个无眠的夜里,玐月都是搂着大根的枕头重复的念叨着这一句话。

————————————
写这些东西没有虐到别人,却虐死自己,真的好咩?😭

评论 ( 16 )
热度 ( 20 )

© 泪似暧晴 | Powered by LOFTER